美國有線電視台CNN曾經票選出全球十大特色跨年景點

分別是:香港、紐約、雪梨、倫敦、柏林、英國愛丁堡、薩摩亞、日本京都台北101、杜拜

身為台灣人真的很驕傲101可以入選

不過有機會還是會想看看其他國家跨年都是怎麼過的

這次剛好到日本旅遊的期間就遇到20162017的跨年,趁機可以體驗一下傳統的日本跨年氣氛

btw,日本在歲末的時候有很多景點、商家都會休息

這次碰壁的景點有:阪神甲子園球場、泡麵博物館、大阪城、二條城...多到要數不出來了

hint:所以建議要在跨年期間(大約12/27-1/2)去的人可以先查好景點的休息日喔!

 

好啦~接下來就來說說日本跨年的這一天(12/31)

這天一大早,我們先到了京都必去景點-清水寺朝聖

人潮很多 但完全感受不到今天是2016最後一天的感覺

一如往常的 跟著人潮走 買票 參觀

因為要介紹日本跨年 就不多贅述清水寺的美

有興趣的人可以谷歌一下,有非常多資訊可以參考

 

結束了清水寺之後

我們決定到旅遊書上推薦的KAWA CAFE用餐

以下我要開始反推KAWA CAFE(想看跨年的人可以直接滑到下面)

~開始~

前提摘要:因為一大早趕往清水寺的關係 所以早餐沒吃

到了清水寺附近又因為包子太貴(300日幣一顆我還記得QAQ)不肯買

所以我餓著肚子逛了一個早上的清水寺

(其實一路上我已經被嫌棄臉很臭了 餓了就會耍脾氣的人哈哈 但其實我自己活該

不管怎樣,最後滿心期待走到了KAWA CAFE要飽餐一頓

店員會英文所以很快地就把我們帶就座 

KAWA CAFE位在鴨川的旁邊,我們的座位雖然不大,但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河川

夏天看可能會更美更有氣氛,但在冬天看出去也OK,眼前還停著一隻鷺?!(我猜應該是?)

之後店員拿了菜單給我們,看來看去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

還上了IG看其他人的打卡跟網路上的食記

最後硬著頭皮點了一個捲跟一份鬆餅(店內規定兩個人不可SHARE一個餐喔!)

只能說點到雷貨真的很難吃!不管是捲或者鬆餅吃起來都超級“乾”(最“能”吃的是那盆薯條)

味道已經普通到我現在記都記不起來

加點附餐的飲料想加錢換別的也不行,只能選紅茶或咖啡QAQ

別說CP值不高,根本沒有CP值可言

整體用餐分數:0分

經過這次經驗,我再也不要相信那旅遊書了嗚嗚嗚

還給我寫大大的一個“薦”字在這家店上,也是暈了我

~結束~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大家可以斟酌前往喔

(題外話,KAWA CAFE的老闆會上tripadvisor上反嗆給低評價的人,所以我很怕,老闆不要罵我啊

 

下午行程則是沈浸在big camera的懷抱中,所以快轉跳過

 

重頭戲晚上來啦~

大約八點的時候我跟身旁那隻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回到了八阪神社旁的BNB

hint:為了跨年,特別把住的地方訂在八阪神社旁,走路大約一分鐘,

因為跨年那天會有交通管制,搭車什麼都不方便,訂在旁邊可以直接走過去,

結束之後直接回家洗洗睡,輕鬆方便,不用跟大家擠來擠去喔

之後就出門到四條上覓食,跨年餐廳真的很難找,也很早就打烊了

我們繞了好久好久都沒找到想吃的,一度想吃麥當勞

最後在好像沒東西吃了店都要關了的情況下

到了先斗町裡的三汁五菜吃壽喜燒

雖然不雷蠻好吃的但實在不便宜啊 進去店內就要500日幣/人(不能抵餐費)

店員不會英文 所以只能憑感覺點餐

如果再讓我早兩個小時開始覓食 應該不會選擇這間

不過還是要感謝老闆放我們進去用餐 我們是店內最後兩位客人 之後要進去的人都被擋在門外了

 

吃完飯後,大約11點來到了2016年最後兩個景點-八阪神社、知恩院(跨年必去)

先從八阪神社進去

一進去之後就會看到兩邊有跟夜市一樣的攤販在賣一些吃的小東西(例如:炸雞、章魚燒)

然後人非常之多,被人潮推著走就對了,就會到達你該去的地方

擠擠擠擠擠

來到了神社裡面一點

後面排隊的那些人是要拜拜祈福的 

我們沒有排

只排了隊去喝了據說可以去厄運的酒~

神社會給每個人一人一個白色小碟子(像裝醬油的那種),然後倒一點點酒給你

把它喝掉之後,小蝶子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

 

因為我們11點才到了八阪神社,所以腳步都沒停就一直往知恩院的方向走

(八阪神社裡面都會有清楚的指示,知恩院該往哪裡走,兩間離的很近!)

後來到了知恩院,才發現大家已經排隊排得不亦樂乎隊伍長到看不到頭

所以後來我們放棄排隊

只在外頭聽院裡面傳出來的鐘聲跟等著跨年

中間還曾經試圖想走回八阪神社倒數跨年

可是走回去的時候(大約11:55) 八阪神社已經開始管制 所以想進去也不能進去QAQ

然後我們又沿著原路跑回知恩院外倒數

知恩院外面也聚集了很多進不去的人 

我跟身旁那隻跑回去的時候剛好大家在外頭倒數3.2.1

算也順利地跨到年了

之後我們就馬上奔回BNB,本來想去Lawson買個東西喝,

可是四條河原町那裡一樣管制,進不去(跟管制的警察撒嬌說想買飲料也沒用

大約日本時間1:00am的時候 在我們住的地方打開陽台還是可以聽到人潮疏散的聲音

所以更體會到~住在八阪神社旁邊絕對沒錯

 

而隔天元旦這一天在台灣我們會去參加升旗

那在日本的大家都會做什麼勒?

答案是:參拜(沒錯~又是拜拜)

真心覺得日本真是一個適合我這種喜歡拜拜祈福的人去

 

因為1/1下午我們就要搭機返台了

所以一大早就趕往伏見稻荷大社參拜

說是一早,可是可以看到人一樣擠爆啊啊啊

雖然人多很崩潰

不過好處就是可以跟著人群走 然後到達你該去的地方哈哈

往鳥居的途中 會經過可以參拜的地方 還可以抽籤

我看到非常多日本人都有抽喔!聽說很靈驗

然後旁邊會有可以把籤把起來的地方

看網路上是說抽到“凶籤”可以把籤綁在院寺裡 然後逢凶化吉

不過我們抽到“吉籤”還是想體驗一下綁籤的習俗 

再來走到鳥居的地方

因為要趕飛機 而且鳥居裡面都是人 拍照起來不好看

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走這段路還真的有種早起運動健身的感覺~

 

最後 快速做個總結:

在日本的跨年真的很不一樣,沒有歌手在舞台上勁歌熱舞,而是院寺裡傳來平靜的鐘聲

元旦一大早,大家會去祈福參拜,而不是唱國歌升旗

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文化 真的很值得去體驗一下

如果有機會,也很推薦大家去體驗一下在地的日本跨年喔

不過就是多留一點時間排隊就是了

 

體驗指數:(4/5顆星)

 

 

 

對文章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繼續追蹤我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