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出國走的路線都是哪種路線~

我本人走的就是“未雨綢繆小叮噹百寶袋完美路線

所以就會哩哩摳摳帶了一堆 完全無法當背包客

但這也是有好處的!就是會讓你在當地忽然需要什麼的時候

可以很開心的立即得到 不需要在當地跑去買

雖然說帶了很多東西 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所以這次還是在巴拉望買了一堆

就讓我來說說去巴拉望帶了哪些小傢伙會讓你的行程舒舒服服!

 

1.防水系列-手機防水袋&防水背包

這兩樣東西在巴拉望當地其實都買到

要去地底河流(underground river)的港口有很多當地人在賣

但手機防水袋建議在台灣先買 可以先測試防水袋是不是有破洞能防水

*測試方式:將衛生紙放入防水袋內 丟入水中柔擰一下 然後再拿出來看衛生紙是否有濕 

然後價格不用太貴的就可以有防水效果了!(我身上那個台幣$190

防水背包的話我們在港口買一個5kg是$350peso

最大20kg的我記得是550peso 也可以稍微殺個價50peso之類的

當地人會同意 不過身邊那位一直覺得在當地殺價不道德 說人家賺錢很辛苦

主要拿來裝單眼相機跟一些小東西

不過這包包跟台灣迪卡儂版的材質還是有差

防潑水還OK 不要真的丟到河裡啊!

如果對品質有要求的 可以在台灣買完帶過去

 

2.潔癖人必備衛生紙&濕紙巾

身為衛生紙 濕紙巾愛好者

吃飯隨時都要擦過來擦過去

到了當地前兩天狂找衛生紙 覺得非常不舒爽

菲律賓當地不像台灣 到處都有衛生紙

吃飯時 上廁所時(對女生真的很重要) 時不時都找不到

所以之後乾脆在當地超市買了一包大包的衛生紙隨身攜帶

之後旅程整個很開心 

然後濕紙巾可以在手髒 天氣太熱身體黏的時候擦 覺得超方便

 

3.洞洞鞋+夾腳拖

去巴拉望之前就有爬文 很多人都說要帶洞洞鞋

因為有很多珊瑚礁地形 很刮腳

所以很乖的我當然也要帶

但不要再相信家樂福 鞋全家福 那種地方可以買得到了!(找了好多家都沒有累死我)

請去夜市!!!!!!夜市!!!!!最後洞洞鞋是在逢甲夜市買到的(一雙台幣$190

當然如果想買native的人也可以到百貨公司 非常容易就可以得到

不過洞洞鞋有一個缺點 就是超容易卡沙 穿起來就會很不爽

所以隨身攜帶夾腳拖一雙 不是走在刮腳的沙灘時可以換夾腳拖 把洞洞鞋晾乾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4.浮潛系列-浮潛裝備 浮潛面罩

浮潛裝備到了當地都會有

有時可以租 有時候飯店也會提供

但若有潔癖的人 絕對要帶上自己的

因為每天那麼多人借 在那邊咬來咬去 想起來也是怕怕的

如果再更誇張一點可以跟我們一樣帶浮潛面罩哈哈

就可以悠遊自在的在水中用鼻子呼吸

雖然看起來又點智障 但女生還可以完妝耶不騙

 

5.防水OK蹦

在珊瑚礁地超小心的我 

沒想到最後不是被礁石刮到 是第一天就踢到鐵條  

然後陸陸續續 手上也出現莫名的傷口 87到不行

跳島時想跟tour guide拿OK蹦 結果tour guide說要問一下就沒下文了

但又會一直下水 所以防水OK蹦真的必備

最後還是在當地買

巴拉望當地的OK蹦要在藥局買 像台灣買成藥那樣 

然後是“一片一片”賣 就是圖片那樣 我總共買8片($1.25peso / 片

店員問我要幾片的時候還真的讓我當場傻眼

而且沒賣防水的 最後還是在當地認識的好心台灣人提供給我防水的OK蹦的

所以還是從台灣帶一盒過去吧!

 

6.小黑人防曬系列-薄外套 薄長袖 長洋裝 強效防曬乳 草帽

容易曬傷的人 千萬要帶上你家中最強的那罐防曬

因為到那就會長期的曝曬在陽光下 尤其時跳島那天 

額頭 鼻樑 肩膀 脖子背後很快就會曬傷了

身旁那隻第一天沒擦防曬只花了幾小時 後來痛到該該叫

 

容易變黑的人 恭喜你不易曬傷  但也不用期待在那會不曬黑(防曬真的是擦不曬傷的)

可以在不下水時穿上薄外套 男生上身可以穿薄長袖(發現當地人的團不管男女都穿薄長袖

女生可以穿長洋裝 戴草帽

我就是超容易變黑 雖然沒曬傷 但跳島完當天 就可以清楚看到bikini痕了嗚嗚嗚嗚

回到台灣更是反黑到極致

當然也可像很多台灣女生一樣不下水 包緊緊在沙灘拍美美 

不管選哪種方式最終目的就是『不要曬傷』

 

7.敏感肌寶寶必帶 - 各式各樣過敏藥膏 溫和臉部防曬

從踏上巴拉望開始我的兩邊臉頰就開始造反 

像過敏那樣冒出整片的小膿包密密麻麻 很可怕(到底是太熱還是水土不服)

到回國這兩天才漸漸康復

*題外話:長出這種膿包千萬不要擠 給它時間擦上藥 真的會好 !

女生出遊常常希望美美的 所以帶了一堆化妝品

我在巴拉望化妝的次數不超過2次 2次加起來妝在臉上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就卸掉了

所以與其帶一推彩妝品 皮膚比較不穩定的女生 記得帶上自己平常的臉部發瘋時的藥膏

讓素顏也可以美美的

真的不小心臉在起笑時 就改擦溫和的防曬品或“撐傘”(對!我在巴拉望撐傘)  

 

8.盥洗用品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這個帶沐浴組的小習慣

裝成小瓶很方便攜帶

在海水裡泡一天 頭髮也曬了一天太陽

用飯店的洗髮精跟沐浴乳洗起來真的會很乾澀

而且在海島國家 一天洗兩次澡絕對是必須的!

如果有care這點的人  多花幾十塊元買個小瓶子裝 就可以在巴拉望洗澡洗得很開心啦

 

9.曬後乳液

因為沒想到我身旁那隻真的會曬傷(我是黑到很有信心不會曬傷

所以沒帶曬後乳液

最後一樣是在當地藥局買到了凡士林的綠色瓶來急用

如果沒記錯是比台灣貴 

不過只敢買有看過的品牌 當地的雖然便宜可是不敢嘗試

自己帶的話 可以帶習慣用的乳液也便宜! 

 

 

10.泡麵

如果有去DOS PALMAS 一島一飯的人 

島上的食物真的沒有很好吃 但又沒得選

剛到的第一餐點了一大桌

吃到最後一餐 直接去紀念品店裡頭買了泡麵當一餐

島上只有賣一種當地的泡麵

所以可以帶一碗自己愛吃的泡麵 以防被食物雷到

BTW, 在DOS PALMAS吃下來, 覺得PIZZA CP值最高又可以吃

 

 

以上就是這次整趟旅行下來我自己有帶或一些沒帶到到了當地才驚覺需要的東西

不過如果是搭乘宿霧航空的人 想帶這些哩哩摳摳的東西絕對要托運行李

因為宿霧航空檢查的很嚴 整身的行李都會被秤重

別想癡癡妄想帶一個7kg的行李箱+一個後背包

兩個都會被秤!

我跟身旁那隻就是做白日夢的人沒買行李 到了機場才買

沒想到最後從馬尼拉回程時

宿霧航空只收PESO($1100PESO/15kg

不收USD還給了很爛的理由不給刷卡 (對於國際機場不給刷卡一直耿耿於懷許久

身上沒錢還要再拿USD換成PESO 

所以要一趟舒舒服服的旅程 先在事前準備和訂機票時多花一點點的小錢也值得啦  

 

 

 

對文章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繼續追蹤我

Instagram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